西饼
你的眼睛里有海,烟波蓝,两颗黑瞳是害羞的,泅泳的小鲸。
 

走前收拾些旧东西 准备扔掉
高中毕业后大整过一次 当时什么都不舍得扔掉 执意把三年宝贝成一生的财富
倒也很有预见性
可是把寝室三三两两东西搬回来 才发现的确该清清了
传过的小纸条 没用完的曾经很喜欢的笔 还有随小说送的一大堆零碎又无用的小玩意
我曾经不舍得扔掉 现在不舍得它们继续被灰尘侵蚀

女生缘很好 所以更多是贴心的小东西
看到我喜欢就买来送我 感动地反而不舍得用的小东西
还有课堂上煞有介事与几列之外好友的往来信件
回忆都是有趣 灰尘却一点不留情
再看一眼就扔掉

更不舍是随手本上的涂涂写写
高中成绩很好 理科课堂基本不受老师管束 数学老师也眯眼放行 语文课堂更肆无忌惮放空又乱写
第一页就是故作姿态写着左拉桑的那句:
“生命只有两分半,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还有半分钟留给爱。”
天知道三年后我都不记得他说过这话
更不会记得为什么做作地放在座右铭的位置
大概那时的我只会表达诗人对爱的不屑
还狂妄在旁注标着:我偏要把生活过成诗
好笑死了

但那个本子之后
我也写不出诗了

 
评论
© 西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