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饼
你的眼睛里有海,烟波蓝,两颗黑瞳是害羞的,泅泳的小鲸。
 

NO.0016


【睡前小故事】

今天是安房直子的 风的旱冰鞋

跟妻子一起在山中开小茶馆的茂平在秋天来临的时候冒出了亲自做熏肉的念头

于是他取来肉和山里的落叶仿照肉店的法子在院子里做着实验

两只黄鼠狼,一胖一瘦,从来没有吃过熏肉

于是拜托茂平做好的时候给他们留一片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成功,茂平还是答应了


整整一个下午,熏肉做好了

还没有来得及切开尝一口就被突然蹿出的瘦黄鼠狼叼走,飞快地消失在林中

茂平正气得跳脚,胖黄鼠狼借给他一双风的旱冰鞋,跟风一样快

茂平穿着旱冰鞋掠过几个山头就看到了瘦黄鼠狼的影子

可是他还是追不上啊,这时他才知道,瘦黄鼠狼也穿了风的旱冰鞋

原来两只黄鼠狼串通一同偷走他的肉

谁知瘦黄鼠狼不讲信用,自己衔了肉便跑,胖黄鼠狼一气之下便借给了自己另一双鞋


茂平不愿纠缠下去了,可是脚下却停不住

顺着山脚到山顶的弧度

整个人居然真的像一阵风那样在天空滑行

茂平怕得要死

正在这时,他闻到了海水的味道

秋风到了海边,总算该停下来

他一头撞在护栏上,悠悠晕过去


醒来时身边正是瘦黄鼠狼

他们脱下旱冰鞋,走到海边的堤坝上

遥望着沉入海水的红日

茂平拿出小刀切开了熏肉,分食起来

黄鼠狼动情地说道:

【太美了,伴着海风吃熏肉......】

【是啊,但是不可以有下次了哦。】


***

我想起了一部很喜欢的小电影,双腿生风

女孩最好的朋友死掉了,这是一种她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悲伤

她在信中这样写道

【让我更伤心的是,我周围的生活没有发生变化。瓦莱丽死了,像从未存在过般,就算是小腿有风吹过,也会有感觉啊。

..........

【我知道瓦莱丽死了,而且我以后再也看不到她了,但是,我还是想问您,她还在这个世界上吗?】


是啊,哪怕像风一样疾驰而过,我知道再也见不到了

可是,还存在着吗?

评论
© 西饼/Powered by LOFTER